聞名遐邇的阿拉伯鳥籠. 不知道是依照回教寺院圓頂建築的概念,還是正好吻合中國古來天圓地方的天文觀. 不管是白色或是胡桃木原色都如所見般的精緻美麗. 

在突尼西亞, 一路所見的大型鳥籠都已經成了旅館的擺飾. 小型鳥籠則到處可見於觀光景點邊的攤商與店舖內. 看了看夥伴們所提回的鳥籠, 有點咋舌...

鞦韆只夠一隻小文鳥的身高攀著. (長的稍微偏離標準多一些的或許就頂到頭了.....) 雖然大部分的人買鳥籠只是為了裝飾. 不過我仍然希望不會有人異想天開的將鳥兒關進去這麼不user  freindly的地方裡.

或許是星座使然, 對於鳥籠這種代表限制行動及自由的東西莫名的有種厭惡感. 
即使是這麼漂亮的鳥籠也讓自己背脊發涼. 

待續....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June,1,2006

寫鳥籠寫到透不過氣來的大概就只有我了....
放個"待續"在這邊也實在很難交代. 
想想能限制行動的不只是籠子而已, 
下回就來寫寫多年前在希臘Mykonos島與一隻鵜鵠的奇遇吧....

等找到相片後...呵呵...
  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Piano 的頭像
Piano

陽光番茄的Tanpopo小屋

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8)

發表留言
  • kikilala2266
  • 我如果沒記錯..............<br />
    這是帳篷飯店的鳥籠??!!<br />
    (記錯了可別笑我喔)<br />
    啊~~~~<br />
    真的好懷念這趟突尼西亞的旅程
  • rtnlinda
  • 對!答對了.這是撒哈拉沙佶埌綠洲的那一個.<br />
    天方夜譚飯店那個胡桃木的沒照到.<br />
    不過,我是不覺得可惜啦.<br />
    因為鳥籠.....就是籠牢.<br />
    不管哪種籠,都很....想給它一腳踹爛... 呵呵<br />
    <br />
    文章也是寫到一半,忽然覺得週末關在家做了兩天人家的版<br />
    工.今天又一整天都在辦公室沒出去透氣.<br />
    所以就擱下文章跑去呼吸自由空氣去了. 哈!<br />
    現在正在想不知道要怎麼接....原本要寫的東西都被風吹<br />
    走了.... T_T<br />
    <br />
    我也好想念突尼西亞耶. 世足賽要幫突西隊加油嗎? ^^
  • 世足賽??!!<br />
    我不只是電腦白癡<br />
    也是路癡 更是運動_全_癡_<br />
    還 "癡" 的真多耶<br />
    但我不花癡啦<br />
    呵呵~~~~<br />
    無論如何<br />
    我一定幫突隊加油的<br />
    (只要我們台灣隊沒參加的話...........)
  • kikilala2266
  • 上面那篇是我留的言<br />
    (忘了登入 所以成了無名客)
  • rtnlinda
  • 台灣隊...據我所知應該是沒有.
  • fenling999
  • 突尼西亞…<br />
    好神奇的旅遊地點…<br />
    嘖嘖嘖<br />
    A剖媽<br />
  • fenling999
  • 離中非很近哦!<br />
    我老公的故鄉…<br />
    哈哈哈<br />
    A剖媽
  • rtnlinda
  • 瞄到過您家老爺帶A剖去醫院的照片...<br />
    原來巴先生的故鄉也在神奇的非洲!!<br />
    <br />
    第一次去A剖媽哪裡是因為那隻呆拉拉Tawny.<br />
    呆拉拉是我妹老闆的寶貝,<br />
    那時雖然擔心到不行,看了A剖麻的協尋啟示還是笑翻了.<br />
    也好加在呆拉拉回家了.<br />
    <br />
    <br />
    <br />